伯斯Paterson Stadium運動場臨時工海選大會

 

一、接到面試邀約

    原本以為20120811看完橄欖球賽後,我大概不太會有機會再步入橄欖球場,因為個人找工運不好又挑工,從6月初來澳洲後一直都在燒錢沒收入,沒想到上天竟然聽到我希望還有機會去看橄欖球賽的心聲,讓我之前在網路投履歷一直屢試不中的Seek求職網上,居然看到Paterson Stadium運動場徵大量臨時工的資訊。而且線上投履歷後,隔天就收到面試邀約的電子信,讓一直不斷朝收集上百封英文感謝求職信之路迅速邁進的我,終於可以暫緩一下這種沒有人想走得如此快速的路,而是獲得夢寐以求的個人第一封網路求職面試邀約信!

DSC_0002 (1)

二、面試準備

 

 老實說收到運動場面試邀約信固然開心,但是一想到是場英文面試又讓人頭皮發麻,沒想到就在疑惑要怎麼準備面試之際,恰巧之前在伯斯Navitas語言學校認識的一位日本姊姊Aykio(明代)看到我臉書上說接到Paterson Stadium運動場臨時工邀約面試的留言後,便非常熱心的告訴我還有另一個也是讀同一個語言學校的日本姊姊Keiko(惠子),剛好在我收到面試邀約信的前幾天參加過這運動場的臨時工面試,可以跟我分享如何準備面試。

 

 因此自己就趕緊寄臉書訊息給Keiko(惠子)姊姊,留言內容如下:

Hello!Keiko,

I have heard Akyio tell me that you are going to work in Patterson Stadium in this Saturday.
And I got interview invite from Patterson Stadium this morning, I will make an interview on 8/28(Tuesday) so I just want to know what kind of conditions will happen in the interview in Patterson Stadium^^ Please to tell me if you have free time.

Best Regards,

 正用功蹲語言學校準備劍橋英文考試的Keiko(惠子)姊姊很熱心抽空回我:

hi
milly!!!

i m working tomorrow so i dont know about the job duties...

anyway in the interview session, we filled up the documents.
so you should bring your passport and tax number and so on...

we had a small interview with 9 people.
and then we watched training presentation.

it took more than 5 hours!!!!!


it was really tired...
GOOD LUCK TO YOU!!!!:)

the interview was really short and it wasnt difficult!
so dont worry about it so much!!:D

 看完Keiko(惠子)姊姊的回覆後,比起擔心面試要講甚麼,更吃驚的是這面試要花的時間居然會比面試邀約信上說的5小時還更久……

 

三、準備RSA考試

 在收到運動場面試邀約信後,閱讀信件內冗長的面試須知繼續被英文轟炸時,赫然見到信內希望若面試邀約候選人超過18歲的話,可以帶RSA證照。

因此個人面試前還是忍痛花了49元澳幣(1500元臺幣),在這個線上網站取得證照:www.rsaeducation.com.au

以下是個人的應考心得:

閒人氏〈考RSA
要考到RSA,擔心難考嗎?其實不用怕,保證超好考!
線上考試時,根本不限時,選項答錯時,還會提醒你,

讓你選到對!所以考下來,不識幾個字,仍可考通過。
所以結論是:「有錢最重要!

RSA(Responsible Service of Alcohol)是澳洲特有的售酒許可資格照,其實考照內容就是要你知道不可賣酒給未成年人和已經酒醉失去自制能力者

如有耐心像「閒人」我一樣多查點英文單字細看線上課程內容,不閃跳直接回答選項的話,內容還有教如何應對這類不可售酒的人,過度飲酒對個人及社會造成的危害,甚至違反此法律的相關罰金是多少,以及社會新聞實例分享等等。

總之建議有要做真的會需賣酒,或工作場所有要求這張證照時,再去考一下就好了。但也要注意應考的RSA在預定要工作的澳州省份是否能用。

 

四、親上戰場:

20120828下午2,與也接到面試邀約的Akyio(明代)姊姊Paterson Stadium運動的面試處報到後,就拿一堆英文表格填資料
,並且等候通知團體面試。

面試主辦單位在寄面試邀約電子信的時候,也有寄一堆夾帶檔案資料請大家填寫繳交,但這些夾帶檔要填的文件,實際上面試海選大會現場都有提供,因此自己多花了0.5澳幣的冤枉錢。所以如果全澳橄欖球場臨時工徵工形式都一樣的話,審查用資料只要記得帶護照履歷RSA證照。不過沒有RSA


照好像也沒差,因為做過橄欖球場臨時工的
Keiko(惠子)姊姊,都上完一天過後還反問我怎麼拿到RSA證照
……

由於表格很多內容也摸不著頭緒怎麼填,和Akyio(明代)姊姊一起找人問怎麼寫的時候,還默默認識一個和藹可親的漂亮臺灣妹妹(忘記拍合照好可惜>_<),一起奮戰這場填資料大作戰的面試!可以多認識人,是這場海選面試大會另類的樂趣
!

所有表格中只有填這張會覺得是甜蜜的負擔:報稅表。

DSC_0263

很愜意只是被簡單詢問工作經驗的10人一組左右的團體面試。


DSC_0267

完成團體面試和資料填寫後,排隊繳交資料!

原本以為把第一階段資料填完交出就沒事了!沒想到緊接著開始的徵才單位職訓課程,又發了一堆資料,包含講義和問題Q&A等資料。

上百個不同國籍膚色的人齊聚一堂聽職訓的情景。

DSC_0268

職訓講義1


DSC_0272

職訓講義
2

DSC_0273


工作場所確認清單。※不知內容是甚麼,只記得簽好多次名!

DSC_0270

   問題Q&A講義。也簽了好多次名字,和靠旁邊的人作答!

其實第一階段填資料、團體面試,加上人龍排隊繳交資料完成後,就已經快下午四點半了!就算會場有貼心的提供免費的熱茶、咖啡和餅乾,讓應試者充飢提神,但聽徵才單位職訓講解時,被一堆澳洲口音英文轟炸下來,人沒聽懂多少內容,卻早已累到神遊不知多少次了Orz因此慶幸身旁有人會寫那堆Q&A講義,才讓我能抄著完成講義答題。



DSC_0271

最後整場面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簽名簽下來應該有「超過30次」!成為人生中目前所有參與過的面試中,要簽名最多次的面試。結束所有的徵才流程,步出球場之際竟已晚上720分了,披星戴月伴參予這場海選大會的面試者歸去,更誠如一開始日本姊姊Keiko(惠子)講的:會超過5個小時! 

五、伯斯Paterson Stadium運動場競賽資訊

以下是參與海選大會時拿到的資料,特別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場次

日期

星期

活動

比賽開始時間

AFL 23

9/1

Fremantle V.S Melbourne

17:40

ARU

9/8

Australia V.S South Africa

18:35

AFL FINAL

9/9

TBC

 

WAFL Colts

9/22

TBC

 

WAFL Grand Final

9/23

TBC

 

Chris Mainwaring

10/1

Or

10/2

Or

TBC

 

A-League

10/7

Glory V.S Brisbane Roar

14:00

A-League

12/27

Glory V.S Western Sydney

18:45



另外,再幫同學們放上這個星期的新資訊:

板球賽季臨時工徵工資訊
http://www.seek.com.au/Job/corporate-waitstaff-bar-attendants-2012/in/perth-cbd-inner-western-suburbs/23145793
賽季從11月至明年2月
10月初開始邀約團體面試
有興趣體驗球場工作賺時薪20澳幣高薪的話
趕快去線上申請喔!



對澳洲打工度假有興趣嗎?!想到澳洲念語言課程和國際學生交朋友嗎?!快來YEC留言,預約諮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洲打工遊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