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ggggggggggggg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YEC學姊【Yu Chiao】在伯斯街頭賣藝的經驗唷!!!

西澳弗里曼圖
(Fremantle)市集街頭賣藝初體驗

一、個人想嘗試街頭賣藝的源由
近年來越來越多來澳洲度假打工的臺灣人,也開始大膽嘗試街頭賣藝,甚至20125月還有位臺灣赴澳洲度假打工過的女生,將她在澳洲靠賣畫賺到旅費完成環澳的夢想經歷記錄下來並且出書,這應該是目前臺灣赴澳洲度假打工者中街頭賣藝境界最高的。以下是那位靠作畫環澳女畫家的簡單資料:

莊蕙如Bella

書名:〈狠繪玩澳洲〉

網誌:
http://blog.yam.com/shenice

會特別先介紹到這位臺灣赴澳洲度假打工先驅的原因,是因為自己今年
45月在準備澳洲度假打工行李打包時,就有在臺灣旅遊資訊交流最大網「背包客棧」上爬文有關街頭賣藝的資訊,剛好看到這位前輩有系統的澳洲度假打工賣藝經歷讀起來最吸引人,也讓我確定來澳洲街頭賣藝玩一下是值得一試的,但要到像那位畫家一樣做到靠賣藝維生的境界的話,就不在個人目標內了

個人會的特殊才藝專長主要是:「花式跳繩」。跳繩很多人童年時都一定玩過,連我去新竹超偏遠原住民部落司馬庫斯的新光小學都看得到跳繩。可是要把跳繩玩到充滿動作變化的話,這就是另一番功夫了。

自己本身很喜歡玩跳繩,小時候可以一條繩子跳上幾小時在玩也玩不膩,所以剛好小學要升五年級時,學校民俗體育隊的跳繩隊有在招收人就因緣際會入隊,並且學了兩年的花式跳繩。

二、個人攜來澳洲街頭賣藝的道具介紹

      自己有帶來澳洲要玩街頭賣藝的道具有三個:

1.跳繩
zx  

 
這是我小學時跳繩隊的老師特製做給我們每個學生的,所以外面也買不到這樣的繩子和手把。由於繩子已經放了十幾年,自己也很怕這老繩子撐不完這趟澳洲之旅,但要表演花式跳繩的話,還是只有這條繩的手感才順。

2.流星球  (不是流星錘喔)

sd  

 
花式甩繩的動作其實用跳繩就可以做出,但是用這帶有中國風織布的流星球來表演,視覺效果會更好!

3.撥拉棒
fg  

本來以為來澳洲會有很多時間可以自己看影片練,這個我也沒練過但想練的雜技,但發現一直沒時間練。就只是為了拍張照拿出來一下,目前還沒帶上街頭玩的計畫。

反正道具都遠從臺灣帶來澳洲了,不上街頭玩也可惜!

20120826下午4點和租屋房客Kelly把弗里曼圖晃差不多,又回到市集前的廣場閒晃時,見到空地沒有大規模的雜技表演有空間,就決定是時候玩一下了。

一開始租屋房客Kelly也很尷尬要不要幫我忙,畢竟她知道我只是玩票性質並不可能像其他特技表演人員那麼專業與群眾有互動看頭,更擔心觀眾沒人看半眼的話,兩人杵在那會很尷尬,所以我就跟她打賭賺到1澳幣(1500g義大利麵錢)就閃人,自己也只想至少拍到玩花式跳繩和流星球的照片留念。

 這是我最滿意的一張照:「側跳」。

gfhj  

儘管「側跳」是花式跳繩中算簡單的動作,但因為動作變化大,就拍攝和視覺效果來說,並不輸難度較高的二迴旋動作。

另外這是用流星球耍:「單手雙繞」

fg  

總之連街頭藝人執照都沒申請,純屬玩票性質的這場表演
沒想到真的玩的時候,還有人丟錢打賞,但丟錢捧場的好像都是對面酒吧在二樓陽臺吧上喝酒的愛爾蘭人

dfg  

因此他們錢幣丟不進我放在地上的帽子,錢幣滾滿地,還被路過小朋友撿走幾個錢幣,只好勞動幫我攝影拍照的Kelly還得辛苦彎腰幫我四處撿錢,只能說能這樣體驗一下錢幣太多的困擾也是蠻好玩的啦!

最後玩了15分鐘左右快閃結束到一旁點錢下來,發現賺4.85澳幣幾個應該是英鎊的「便士(Pence)」,唯一的0.05塊還是好心幫我拍攝和撿錢的Kelly打賞的。而這筆收入也是我晃到澳洲來兩個半月的第一筆收入,因為個人找工比較挑求職運又不好,上街賣藝賺錢反而還比較實際。

vbf  

最後感謝大家看完個人的西澳弗里曼圖街頭賣藝實況報導。個人有空會不定時演出,希望大家有緣來捧場。自己也會加減抽時間練一下,把動作跳更順,盡量重現國小時代代表學校參加花式跳繩個人比賽時的一連串精采動作表演!

dfgdfgh  

也鼓勵各位身懷絕技的臺灣朋友,大膽的在澳洲街頭秀才藝(要長期合法表演的話,要記得去伯斯市議會申請12澳幣1個月使用期的執照),在澳洲是遇得到不少人樂意給你打賞鼓勵的!

如果我之後收入比較穩定,其實看到中意的街頭表演,我一樣也會想要打賞,鼓勵這些街頭藝人帶給街景更有活力的風采,也敬佩他們過去苦練才藝所下過的功夫。


有特殊專長的同學們?你們還在等甚麼?!快去申請街頭藝人執照,到澳洲打工度假,體驗不一樣的快意生活唷!!!^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洲打工遊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