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  
這次要和我們分享澳洲生活的學長姐是,位於伯斯的Yu Chiao學姊!
Yu Chiao學姊很喜歡深入澳洲當地人的生活,也很勇敢的背起背包,一個人走走逛逛~
這次Yu Chiao學姊的分享是在伯斯的Fremantle欣賞街頭表演唷~


西澳弗里曼圖(Fremantle)市集街頭表演欣賞

一、個人與街頭表演的初次邂逅
十幾年前小學四年級的暑假,家人讓自己和哥哥與大表妹一起去一個旅居加拿大多倫多(Toronto)數十年的親戚家作客一個月,期間我們有去充滿法式風情的魁北克(Québec)遊玩幾日,在那裏的街頭我初次見到街頭表演。表演的項目不外乎雜技、魔術和樂器演奏,但永遠忘不了在那的街頭見到有人是在路邊彈「豎琴」,這自己活二十幾載至今也沒見過幾次的樂器。

二、西澳弗里曼圖(Fremantle)的街頭表演觀賞
來到西澳最大城伯斯(Perth)旅遊,通常也不會錯過到距離伯斯西南方19公里的港口小鎮弗里曼圖(Fremantle)旅遊。尤其這小鎮一到週末,就像臺北淡水一樣充斥著遊客,並如同淡水一樣見得到許多街頭藝人賣藝表演。從靜態的繪畫、摺汽球、彈奏樂器到動態的魔術秀,更增添街頭風景與旅遊的樂趣。

在此最常見的街頭表演為「彈奏吉他」。
街頭藝人表演
但個人要推薦最精采迷人的街頭表演觀賞的話,會推薦「魔術雜技」。我前後來弗里曼圖(Fremantle)數次,有在下午的弗里曼圖市集的空地前觀賞到│兩次街頭的「魔術雜技」表演。

第一次是2012/08/11
下午的傑克船長耍雜秀。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簡直就像帶領觀眾如同船員遨遊四海一樣的把整個弗里曼圖踩在腳下征服了
!

DSC_0111


 傑克船長與他的船


DSC_0095

傑克船長表演用嘴持劍又頂盤


DSC_0098

這場表演是個人目前見過的所有街頭表演中,最令我陶醉難忘的!
幽默風趣與觀眾充滿互動的傑克船長,帶給大家一個難忘的週末下午,因此當傑克船長結束表演之際,群眾不只熱烈鼓掌也相當積極打賞,連船長前面酒吧二樓陽台觀眾都還直接從上丟張
20澳幣紙鈔下來,船長在下面隨著飛舞的紙鈔移動並拿著他的三角帽去接錢的一幕,也是我非常難忘的一幕,可惜個人當時來不及拍下來。

 

第二次是
2012/08/26下午融合東西風的雜技秀。
這次的表演不如傑克船長耍雜技迷人,但看洋人玩扯鈴耍些基本動作,又會逗弄觀眾,就能唬住觀眾,也是蠻有趣的。開始讓人覺得小時應該要把扯鈴學個幾招,就也能來街頭賣藝了!

DSC_0156 (1)

  這位洋人表演者最精彩的絕技,是在圓滾筒上站平衡木耍三根火棒連環拋接。確實也令人嘆為觀止。


DSC_0157  

總之個人會推薦街頭表演最好看的為「魔術雜技秀」的原因是:

1.表演者通常會與群眾互動製造「笑」果比較耐看。
2.表演者在與群眾互動說話的過程中,對想練英文聽力的人來說是相當好的
機會。
3.很多有危險性的魔術雜技在臺灣想看的話,大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或付錢進遊樂園遠距離觀賞,不如在國外街頭近距離觀賞好看,又還是自由捐獻。

三、另一個欣賞街頭表演的好地方
在伯斯如果你是想要每天都看到有人在街頭賣藝的話,則可前往伯斯市區的Murry街,那裏只要是好天氣的話,下午都一定看得到有人在街頭賣藝,是有機會到伯斯旅行值得一逛消磨下午時光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洲打工遊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