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02.jpg  

每一位前往澳洲的同學,除了在風光明媚的進修語言之外,也會希望在當地能有一份工作,可以補貼當地的生活開銷或是做為旅遊基金!

前往澳洲除了觀光簽證之外,打工度假簽證以及學生簽證在當地都可以工作

打工度假簽證無工作限時,但不能為同一位雇主工作超過六個月

 
工作前一定要將稅號Tax File Number (TFN)先申請好,才開始你的工作喔!
稅號申請網址:
http://www.ato.gov.au/individuals/content.asp?doc=/content/38760.htm&pc=001/002/001/008/002&mnu=90&mfp=001&st=&cy=1
(但是必須要入境後才能申請喔)

一切就緒,接下來就是澳洲打工資訊了..


澳洲打工-工作來源通常有:


1.語文學校的Job Club提供資訊
就因為語文學校了解每一位學生去澳洲念語言之外,還會希望有一份工作來增加自己的生活經驗,所以學
校都會有Job Club提供給學生工作資訊,但不是保證給一份工作喔!!也不會替學生打電話預約面試!!
因為以雇主而言,若是你連打電話去預約面試的能力都沒有,那雇主何必花時間面是你呢?
所以囉,校方會依據你結業時的英文程度,提供不同的職缺訊息,至於是否積極的打給雇主,就要看你
自己囉!? 所以這是很多同學去澳洲打工遊學時為什麼會去讀語文學校的原因之一!

 

2.從語文學校同學口中獲得資訊
你班上或是學校同學中,一定會有已經工作一陣子的學生,由他們的口中除了可以得知他們的雇主還
有沒有缺人之外,也可以問到一些面試的經驗或是由何處獲得工作資訊的方法喔!

 

3.路邊的徵人廣告
很多的雇主會在自家店門口,或是很多可已張貼廣告的地方,釋出在徵人的訊息,不過通常這種訊息
是人人看的到,所以看到這種訊息,一定要快點先下手為強,因為一遲疑,機會就飛囉!

 

4.當地的求職網站
澳洲當地跟台灣一樣,也會有很多求職網站,網站中的工作資訊玲瑯滿目,從正職到打工,從辦公室到
農場,從秘書到餐廳洗碗….等工作,應有盡有,學生甚至可以加入該求職網站會員,由網站定時email你
最新職缺訊息,不過一樣的,看到資訊不會是僅有你一人,可能連澳洲人都想分一杯羹,所以要更主動
更積極去跟雇主聯絡才行喔!
提供澳洲常用找工作網站2個:
http://www.careerone.com.au/
http://mycareer.com.au/

 

澳洲打工-工作類別

說實在的,像我們這種外籍員工,要在當地找到辦公室工作是不太可能的,所以職缺內容大多是以
服務業為主,但服務業的分類從<較輕鬆>到<很勞累>之間,有多種不同類型…
不過工作的輕鬆度跟英語程度是等比例增減的喔,英文越好,就比較能做到像: 咖啡廳,餐廳…等,較輕鬆的服務業,反之,英文比較不好,工作機會就會比較多是清潔工,果園…等的工作.
雖然說英語比較好不見得會有比較輕鬆的工作,但是時薪一定會比勞力工作來的好喔!

 

澳洲打工小提醒-面試注意事項

雖然很開心的獲得了面試機會,千萬別開心過了頭,忘了一些面試前的注意事項喔…
1.合宜的服裝:
除非雇主有特別要求你面試時的服裝,大部分的面試服裝還是以乾淨整齊為主,若是沒有襯衫,就請準備一件較新且不鬆垮的上衣搭配合宜的長褲及鞋子,切記不可以穿拖鞋短褲或是有破洞的牛仔褲,那第一印象會很不好喔!
2.準時抵達:
當地雇主面試你絕對不會是當天只見你一人,雇主會在多位求職者當中挑一位,因為基本上大家的條件都差不多,所以遲到就會成為被錄取的致命傷喔!如果是當天要改時間或是無法前往,務必要去電給雇主,禮貌的跟雇主說一下抱歉,才不會被烙下遲到又不先通知的壞印象喔!
3.先模擬一下面試用語:
或許很多學生在台有已經有豐富的面試經驗,但是換成英文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多練習一些描述自己個性的形容詞,例如:我很積極主動,很熱情….等,也要多練習一下雇主會問的問題,同時要練習眼光的接觸,讓雇主覺得你有自信,也要多想一下關於你薪水的問題怎麼問?如此一來錄取的機會就高囉!
4.問清楚給薪方式,或相關規定
面試最重要的,除了讓老闆了解你之外,你也要問清楚薪水發放方式,多久給薪水?是週薪還是雙週薪?談的薪水是稅前還是稅後?每周的工時是多少?需不需要簽約?

這些都是大部分學生去面試時,最重要也最想知道的細節,面試前多做準備,才更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喔!

 

大學畢業之後的打工渡假

畢業的季節又到了,每年都有這麼多的莘莘學子進入社會這個大染缸。有這麼一句廣告詞: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是我必需要提醒年輕的朋友們,除了夢想之外,社會也是很現實,跟單純單的校園生活是不同的!

1. 想要去澳洲打工渡假,想要去澳洲賺錢,聽說去澳洲可以賺很多錢!

打工渡假的美意是給年輕的朋友,在有限的經濟條件下,可以在當地打工來貼補旅費!而不是在澳洲打工賺錢!( 澳洲本身的失業率就很高了,好的工作實在是輪不到您!大多數的工作是以服務業、農場為主)。 澳洲當地的薪資會比台灣高一些,一般的薪資介於? 17 AUD per hour = 400 NTD!但是房租貴…生活費貴…你想的到的都很貴!你想不到的…也都很貴!如果您只想要賺錢,那麼我會勸您…留在台灣賺吧!如果你可以在台灣賺到錢,那麼再來澳洲也不遲,如果你在台灣都賺不到錢!如果你在台灣沒有獨自一個人在外生活過!那麼…..請先試著離開可愛溫暖的家,自己試著在台灣任何一個城市租一個房子、獨自生活!獨自工作!如果你可以適應全中文的環境,那麼再來挑戰澳洲,因為如果在全中文的環境你原全無法適應,那麼你將更難適應全英文的環境。

2. 你們可以幫我找工作嗎?有保證一定有工作嗎?

我想在就算在台灣也沒有任何一個機構會保證你一定有工作吧!除非你去找Job Agent(台灣叫人力仲介),那麼你需要付出一大筆安排費、或會從你的薪資直接扣掉費用!其實態度會決定一切,如果你想要找一個有發展性、工薪高、老板好、環境好的工作 ( 台灣話叫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那麼請您務必通知本人在下我,我會馬上去報到! ) 。沒有任何一個機構可以保證你一定有工作!因為就算是只要求勞力的農場工作,我們也看過太多同學做了一、二天後就因為不適應農場工作而離開(因為太辛苦了)。

3. 澳洲打工,工作很難找!
先求有再求好!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經濟上需要一份穩定的收入,那麼先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是當務之急,就算是在china town洗碗一小時只有8 AUD ( 不合法 ) 那麼我會建議您,在找到其他比較好的工作之前,還是先有收入比較重要!想要在澳洲打工真的不是那麼的容易,我們有許多留學生英文很流利都不見得找的到像樣的工作,更何況是Working Holiday Maker.

4. 澳洲打工的迷失!只學到羊語!
來澳洲只學到羊語!這是真的!如果你的英文不夠好,那麼你可能只學到羊語或草莓語、蘋果語!因為你的英文不夠好,沒法跟外國人順利的交談….那麼每天跟草莓對話…當然只能學到草莓語!如果你的英文有中級以上的程度,在餐廳打工,那麼你的英文會愈來愈好,因為工作上需要你一直用英文!所以你要導入一個正向的循環,讓你的英文變的更好!如果你的英文還不錯,那麼你在農場也能交到朋友,也能用英文跟朋友聊天!那麼你的英文也會進步,但是你要想一想,會去農場工作一半一上的英文不怎麼樣,所以…學到的很有限。

所以不管是工作也好,旅遊也好,都別忘了本身身處英語系國家,好好的利用環境優勢,讓自己在這一年的打工時光裡多多運用英文,

讓自己的英語溝通能力提升,回台灣後對找工作也會有幫助喔!!

若想了解更多,可至 YEC預約一對一的諮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洲打工遊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