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到澳洲遊學打工渡假一定要做的大事之一 : 就是申請稅號!
稅號 英文叫做 TFN , 也就是 Tax File Number 的簡稱

TFN 要幹嘛用呢? 稅號就像是我們的身分證號碼一樣, 是屬於你個人的一個稅務號碼, 在澳洲國稅局登記在案, 紀錄著你的工作繳稅狀況.

簡單來說, 稅號是在你工作的時候提供給你的雇主, 雇主會幫你把稅繳納給政府, 剩下的薪資所得就會匯到你的銀行帳戶, 扣稅的標準依照政府的規定, 大家到了稅務年度的時候可以申請退稅, 之後再來跟大家聊聊稅務制度部分吧!

澳洲遊學打工渡假 申請稅號的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填寫紙本申請表, 另外一種就是透過網路線上申請~

現在就來教大家透過網路線上申請吧~ LET’ S GO!
登入澳洲國稅局 TFN 申請介面:
https://iar.ato.gov.au/iarweb/default.aspx?pid=4&sid=1&outcome=1

進去網頁時 漏漏長一篇, 主要先告訴你誰有申請稅號資格, 再來就是依些相關資訊的連結,

若不想看這些, 請直接拉到最下面, 按下? NEXT
下一頁又再一次的漏漏長, 主要是告訴你說, 申請稅號是保障你的權利, 若是你沒有提供稅號給予雇主, 你將被扣除較高的稅額等等, 請再一次按下 NEXT

 

準備開始囉! 填寫資料大約 15 分鐘的時間左右, 共分下面幾大項資料登錄:
護照簽證資料 個人資料 過去稅號(TFN) 公司統一編號資料(ABN) 地址資料 聯絡資料 完成囉!!

 

澳洲遊學打工渡假 稅號申請教學 Step 1: 登入簽證護照資料

 

澳洲遊學打工渡假 稅號申請教學 Step 2: 個人資料?

 

澳洲遊學打工渡假 稅號申請教學 Step 3 : 過去 TFN 或 ABN 資料登錄 (基本上打工度假的朋友們都是填沒有)

 

澳洲遊學打工渡假 稅號申請教學 Step 4 : 地址資料

 

澳洲遊學打工渡假 稅號申請教學 Step 5: 聯絡資料

第一句的地方主要詢問你:
若是國稅局有任何問題要跟你聯絡, 你是否需要國稅局人員與你澳洲的家人或朋友聯繫?
如果你本身語言溝通有問題, 或是因為年齡, 身體疾病等問題, 你可以請澳洲的家人或朋友做為 你的聯絡代理人,
一般人都還是選 No, 若是選擇 YES 的人則須說明理由唷!

 

澳洲遊學打工渡假 稅號申請教學 Step 6 :? 聲明確認 –> 請按下 SUBMIT 吧!

 

恭喜你申請稅號完成啦! 其實過程非常快~~ 是不是很簡單呢?就算英文只有幼幼班的程度也能自己申請澳洲稅號喔!

大約 5-10 個工作天左右 請注意你住家的信箱 是否有收到國稅局來的一封信
你的稅號資料就會在裡面囉!! 請大家一定要小心保管~~
也祝福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好工作哦 :)?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澳洲遊學打工渡假嗎?

快來預約諮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洲打工遊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