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同學問我,一句英文都不說也能去嗎?

 可以,可以去,不過你在澳洲只能用肢體語言溝通,那麼請問您要怎麼去玩,去打工呢?你要如何解決食依住行育樂所有問題呢?那麼除了你必需跟英文比較好的朋友一起去玩別無他法了。

一般大多數的台灣同學們,英文能力大多在於中低級至中級。這樣子的英文能力只能做非常基本的生活溝通,所以我們會建議同學們可以在語文學校先提高自己的英文能力後再做後續的旅遊、打工相關行程,這樣子你才有能力自己獨立生活在澳洲。一般來說大約課程是12-17周左右可以讓你提昇1-2級的英文能力。您在那一個Level 呢?

英文能力在中高級以上的同學,大約只佔20%左右。我們會建議您可以進修商用英文等專業短期課程,課程大約是6周左右,除了進一步提昇自己的英文能力之外,更重要的你可以在學校中認識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同學,並取得不同的打工旅遊資訊。

另外如果不想打工,只想單純學好英文的同學,我們會比較建議您長期專業的密集英文會比較適合。

同學們必需要想一想,除了在學校中還有什麼地方可以非常快速、安全的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這些同學對於你往後的行程將會很有幫助的,因為大家都是Working Holiday Maker,可以一起出去玩、一起分攤費用、一起尋找工作……

至於在旅行或工作中是否可以增進英文能力,這是當然的,不過如果想要快速又有系統的增進英文,還是建議你直接去語文學校會比較快速。

當然如果您是一個孤獨的背包客,想要一個人浪跡天涯又另當別論了!

 

 澳洲打工度假 Working Holiday 第一站的選擇

您必需先選定第一個落腳的城市,通常來說澳洲打工度假熱門的城市有下列幾個:

A. 雪梨 Sydeny
B. 墨爾本 Melbourne
C. 布里斯本 Brisbane
D. 凱恩斯 Cairns
E. 黃金海岸 Gold Coast
F. 柏斯 Perth

每一個城市都有它的特色以及風格,所以沒有最好或者是最不好。 不過還是有些數據可以參考,目前台灣同學最多的城市,應該就是Brisbane了,原因有很多……大致上來說氣候好是一個很大的因素,不過每個人會選擇的因素也不同所以我們會建議同學可以先看看各澳洲旅遊簡介以及城市的介紹,了解一下氣侯,特色再來做決定會比較適合。像如果怕冷、對氣侯很敏感的話,比較不建議去Melbourne 或 Sydney 原因就是冬天會比較冷!可以考慮Brisbane。但如果怕熱的話當然就不建議您去Cairns 或 Gold Coast 了,原因就是夏天真的很熱。關於各個城市的詳細資訊同學們可以在本中心的網站上先做一下功課,有個大致上的了解。 我們的建議是除了個人的喜好之外,您可以考慮從布里斯本 Brisbane 或是墨爾本 Melbourne 以及 柏斯 Perth 來開始規劃你的澳洲Working Holiday 之旅。

澳洲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 布里斯本 Brisbane

如果您選擇 Brisbane 為第一站的話,在你讀完語文學校的同時,相信你也同時玩遍了Brisbane周邊的景點,同時你應該也去過了黃金海岸,Byron Bay 、Sunshine Coast 、Noosa 等地,所以接下來怕冷的同學可以選擇北上到凱恩斯或是柏斯等地,或者是在春夏季的時侯出發前往Melbourne , Sydney 等地。

澳洲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 柏斯 Perth

在你來到柏斯之後的三個月,你可以選擇前往Melbourne ,Sydney 等較為繁榮的都市,之後再依個人興趣以及氣候條件進往Brisbane 或Cairns 。

澳洲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 墨爾本 Melbourne

如果很擔心天氣的問題,那麼就要好好考慮要不要來Melbourne 了,因為Melbourne的天氣是有名的!一天四季…所以在你待在這個全球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之後,可以順時鐘方向前往Perth , Cairns 再到Brisbane 。

 

澳洲真的很大,有240倍的台灣大,所以就算花一年的時間也玩不完全部。每一個城市只待3個月進行深度旅行,那麼你也只能玩4個主要城市,所以有取有捨!建議您要依據你的個人喜好來決定會比較好。如果你無法決定的話可以跟我們預約諮詢,我們可以提供相關資料來協助您做出最適合您的決定。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您!

 

很有用的澳洲遊學 打工 相關官方資訊

澳洲歡光旅遊局
新南威爾斯洲旅遊局 (Tourism New South Wales)
北領地旅遊局 (the Northern Territory Tourist Commission)
昆士蘭觀光旅遊局 (Tourism Queensland)
南澳旅遊局 (South Australian Tourism Commission)
塔斯馬尼亞旅遊協會 (Tourism Tasmania)
維多利亞洲旅遊局 (Tourism Victoria)
西澳觀光局 (Western Australian Tourism Commission)
澳洲坎培拉旅遊觀光局

澳洲打工度假 Working Holiday 交通工具的選擇 目前台灣直飛澳洲的航空公司有中華航空以及長榮航空,可以直達布里斯本以及雪梨。詳細票價請直接上各公司官網查詢,不過要提醒同學的有,注意各種機票的不同限制,有些比較便宜的機票會限制航班以及出發時間。另外也可以選擇轉機的航空公司,一般比較多人選擇的是國泰航空、新加坡航空、澳洲航空這幾家。要提醒同學的是轉機的話通常票價會比較便宜,但是別忘了還有機場稅、兵險、燃油附加稅…全部加起來有可能跟直飛的價格差不多了。

絕大多數的澳洲城市大眾交通運輸系統都是相當的完備跟發達,所以在市區內的交通我們會建議同學們可以選擇大眾交通運輸系會比較便宜。當然如果自行開車的話,會比較便利但相對維修成本以及停車費又是一筆不小的支出喔。至於城市之間的交通,你可以選擇飛機、火車、巴士、自行開車,通常來說以飛機為便利,而且成本並不會比火車貴很多喔。不過同學們一定要選擇在特惠的時侯進行訂票喔。火車的話價格通常會比飛機便宜一點,但是你需要多花很多的時間在火車上喔,當然這也是一種旅遊的方式。可以沿途享受迷人的風景,不過睡在火車上倒是很累人的一件事。再來坐長途巴士,這就是澳洲背包客最流行的一種玩法了,可以從雪梨一路玩到凱恩斯,每個景點都可以自由地上下車。

 

中華航空 直飛首選 可購買ISIC 國際學生年票
長榮航空
國泰航空 香港轉機 可抵達澳洲各大城市 前進凱恩斯的最佳選擇
澳洲航空
新加坡航空 轉機首選 可抵達澳洲各大城市 世界最優的航空公司

維珍航空 澳洲當地便宜機票
JetStar 航空 澳洲當地便宜機票

 

澳洲打工度假 Working Holiday 簽證申請

如果己您己經明白澳洲打工度假 Working Holiday Visa 的相關規定並且在3~6個月之內準備好要出發前往澳洲,那麼你就可以開始準備申請澳洲打工度假簽證 Working Holiday Visa 了。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申請的非常簡單以及便利,您有二個選擇:

1、您可以直接透過移民暨多元文化事務部網站 www.immi.gov.au/e_visa/visit.htm 申請電子打工度假簽證。請注意,若你選擇申請電子打工度假簽證,您必須在申簽證時,選擇使用網路體檢作業或下載具TRN號碼之體檢表格至指定醫師處進行檢查。

2、您也可以至澳大利亞商工辦事簽證服務處申請簽證,地址為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605室,要求文件及其他詳情請參閱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網站:www.australia.org.tw/avs 。請注意您必須於簽證申請”前”至指定醫生處領取體檢表格並進行檢查。 通常同學會常問我最晚什麼時侯要申請,而我的回答則是有空就申請吧,以我們的申請經驗有的同學很快速就會通過! 大約5天左右,但也有的同學柀拖到了8周才順利通過。 所以有確定要出發的話就儘早申請吧。

 

若你有澳洲打工渡假相關的問題 請洽詢 YEC 國際教育中心

02-23705401

線上預約諮詢 ( 免費地喔 ) 我們將有專業的顧問一對一地解答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洲打工遊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